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金价暂不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8:43 每日新报

  北京金价创10年新高王婷王健

  新报讯【记者王婷】近来黄金价格波动频繁,北京金饰品价格已达到近十年来的最高。据有关人士透露,本市金饰品价格目前尚未调整,下个月是否调整要看当时的行情,但价格上调的可能比较大。

  据了解,日前京城两大黄金商家的黄金价格再次上调,足金饰品价格每克上涨 3元,创下十年金价最高纪录。

  本市黄金协会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现在是金饰品销售的淡季,本市几家大金店里金饰品零售价格仍然维持在每克145元的水平,这个价位已经保持了较长一段时间。等到九、十月份,金饰品销售逐渐进入旺季,金价就可能要调整。具体怎样调要看当时的黄金市场行情而定,但估计是上涨的可能比较大。

  从 8月以来上海黄金交易所行情记录来看,金价一直处在频繁波动之中。月初时金价在每克 112.5元上下,到 8月12日涨到每克115元以上。此后金价略有下降,最近几天就在 114.5元上下波动。昨天收盘时,金价下跌到每克 114元。

  国内金价的上涨,无疑与国际金价的走势密切相关。有业内人士分析,美元贬值和国际油价的一路上涨是促进国际金价上涨的两大原因。一方面,石油价格与金价呈现较大的正相关,油价上涨时,金价常常也要上涨。另一方面,美元汇率与金价常常呈负相关运行,近期美元走软将促进金价上升。国际市场黄金价格有可能在今年年底上涨到每盎司500美元。

  新报记者王健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