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4岁少年受骗来到天津 被关两天砸窗出虎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8:43 每日新报

  吉林少年受蒙骗来到天津被关两天砸窗户逃出“黑屋”

  一名年仅14岁的吉林少年离家出走找妈妈,不料被陌生人带到天津关进了“小黑屋”。经过两天没吃没喝的折磨,少年将窗户玻璃砸碎,逃到京津塘

高速公路上,好在被交警及时发现并救回队里。

14岁少年受骗被关

  新报记者周白石

  昨天 13: 00左右交管局高速支队京津塘一大队

  看到这名男孩时,他刚刚洗过澡,换上了交警买来的新衣服。男孩显得有些怯生,不敢看人,讲话时也总是低着头,甚至不敢大声说话。他个子不高,黑黑瘦瘦的,眼圈黑黑的,眼睛红红的,可能是因为最近没睡好觉。

  好心的交警递给他一些食品,只见他接过后,迫不及待地打开食品包装,很快将食物全都塞到嘴里。他说,自己几乎两天没吃没喝了。吃了点东西后,他端起杯子将整杯水都灌到口中。

  “捡”到这名少年的王楠警官说, 10:00左右,他和同事在京津塘高速公路出警勘查事故现场后归队,途经78.8公里处时,发现了这名在高速公路隔离带旁徘徊的少年。“当时,他身上和衣服上都是泥。我们担心他出危险,急忙在他身边停下车,将他接到车里。见到民警,他突然大声哭了起来,说自己在老家找妈妈,却被坏人骗到天津来了,非常害怕。”随后,民警立即将他带回队里,并给他买来新衣服和各种食品。

  穿上新衣,换上新鞋,并有警察叔叔保护,少年才坦言不再害怕了。他告诉记者,他姓方,是吉林省松原市扶余县陶赖昭镇陶西村人,今年刚刚14岁,还在上学。提起来天津这几天的生活,他又哭了起来。

  我爸爸妈妈

离婚了,我非常想妈妈。几天前,我吃了早饭后从家里出来,想去找妈妈。10:00左右,一个高个、圆脸、黄头发的叔叔拦住我,问我去干什么。得知我要去看妈妈,他告诉我,他和妈妈是很要好的朋友。我妈妈现在很好,如果愿意,他可以带我一起去找妈妈。我很高兴,就跟他一起走了。奇怪的是,我记得妈妈住的地方坐汽车需要3个多小时,他没带我坐汽车,反而把我带到了火车站,他跟我说,火车比汽车速度快,很快就能见到妈妈,我这才相信他,跟他上了火车。可是火车开了好长时间,下车之后我在车站上看见了天津这两个字。随后,他带我上了一辆红色的小汽车。

  他告诉司机去杨村,下车后,他把我往一间“小黑屋”里一关,自己就走了。“小黑屋”里又脏又闷,只有几把破椅子、几个枕头和被褥,没有床,也没有吃的。两天来,他没给我任何东西吃,也没给我水喝,我越想越害怕,越害怕越不敢睡觉,我怕睡着了不知被他带到哪去。那天晚上6:00多,我听到外面没动静,就用椅子砸破了玻璃,从窗户钻到外面逃了出来。

  我没吃没喝,也没有钱,又不认识路,只好一直走,沿途到饭馆找好心的叔叔阿姨要口饭吃,渴了就找点儿水喝。我也不知怎么就上了高速公路,我怕他追来,一边跑一边哭,直到遇见警察叔叔,我才不再害怕。

  经过高速交警的联系,公安武清分局的民警驱车赶来,将男孩接到梅厂派出所休息。

  梅厂派出所:已经联系到当地公安机关

  几经周折,派出所民警通过电话与男孩居住地的民警取得联系,并将男孩受骗来津的消息通知了对方,请求他们帮忙寻找男孩的父亲及其他家人。而那个男孩因为两天两夜没怎么睡觉了,在回梅厂派出所的路上就打起了瞌睡。民警为其寻找家人的时候,他正呼呼大睡。

  当地村治保会:这孩子出门找妈就没回来

  陶赖昭镇派出所民警得知此事后,立即找到陶西村治保会主任及男孩的家人。据村治保会主任老任介绍,男孩的父亲只知道他不久前去找妈妈,但自从他走了之后,就再也没有任何消息了。他的父亲非常着急。明天,村里会专门到民政部门联系,请求民政部门设法把孩子接回家。实习生李强摄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