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蒋经国长媳蒋徐乃锦因病台北病逝 享年68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8:49 华夏经纬网

  

蒋经国长媳蒋徐乃锦因病台北病逝享年68岁(图)
蒋方良的三个儿媳,左起:蔡惠媚、蒋徐乃锦、蒋方智怡。(台“中央社”图)

  

蒋经国长媳蒋徐乃锦因病台北病逝享年68岁(图)

  年轻时的徐乃锦。

  华夏经纬网8月2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蒋经国长媳、蒋孝文夫人蒋徐乃锦因长期罹患再生不良型贫血,引发肺炎等并发症,20日下午14时在台北和信治癌中心医院病逝,享年68岁。

  据“中央社”引述和信医院发布的新闻稿表示,蒋徐乃锦长期服用慢性头痛药,于1999年11月接受牙医治疗时,出现齿龈流血不止异常,经检验发现贫血和血小板异常偏低现象;后至和信医院就医,诊断为再生不良型贫血,此后病情一再复发。

  和信医院副院长谢炎尧说,再生不良型贫血病因是骨髓丧失造血机能,无法产生红血球、白血球和血小板。蒋徐乃锦得病后出现贫血、抵抗力下降;今年6月因感染而罹患肺炎,虽经各种治疗,但病情仍逐渐恶化,终于18日上午昏迷,今天下午不幸病逝。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