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关爱贫困儿童"蓝眼睛"当"保姆" 特奥送来希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9:20 温州新闻网
关爱贫困儿童"蓝眼睛"当"保姆"特奥送来希望(图)
  昨天上午,在温州医学院国际特奥运动医学健康中心为贫困眼疾儿童举行免费义诊的活动上,一对到温州才一个星期的美国夫妇,自告奋勇当起了志愿者,用笑容和画笔,为前去检查的63个孩子送去温暖和关爱。郑鹏摄

  温州新闻网消息:他们是一对到温州才一个星期的美国夫妇,第一次来到中国,他们还只会说“你好”、“不知道”这样几个汉语,但在昨天上午,在温州医学院国际特奥运动医学健康中心为贫困眼疾儿童举行免费义诊的活动上,这对夫妇自告奋勇地当起了志愿者,用笑容和画笔向来检查的63个孩子传递着温暖和关爱。

  妻子斯坦芬尼在美国一所大学念眼科研究生,此次来温是到温医附属眼视光医院进行为期3个月的实习。为了陪伴妻子,教书出身的丈夫迈克特地请假,与妻子一起来温。

  在这次免费义诊活动中,因为不懂中文,迈克和斯坦芬尼被分配到等候区,陪着等待检查的孩子们,尽心尽职地当起了“保姆”。迈克画了一个太阳,然后写下英文“Thisis thesun”,想教8岁的吴滔滔念。没想到小滔滔“不领情”,歪着脑袋看着金发蓝眼的叔叔,一脸茫然。迈克无奈地请来翻译。知道“蓝眼睛”叔叔说的是太阳,吴滔滔赶紧在画上写下了“太阳”两个字。迈克有模有样地临摹起来,还跟着小滔滔念“Tai-yang”的发音。斯坦芬尼正在哄着一个孩子,此时也过来学着说了一句“太阳”,他们不甚标准的发音逗得旁边的大人小孩发出了善意的笑声。就这样陪着孩子们写写画画,带孩子们去检查,喂孩子们喝水,夫妻俩忙碌了一个上午。

  又讯今晚,温州医学院等单位将在市区华侨饭店举办一个慈善拍卖酒会,筹集善款为检查筛选出的部分贫困眼疾儿童进行免费手术治疗。(温州都市报记者 朱奕 郑鹏 林聪聪)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