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勇擒抢夺巨款歹徒 宁夏中卫两名检察官见义勇为受表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9:21 检察日报

  本报中卫8月20日电(记者薛正俭通讯员马玉红林发智) 8月19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检察院和中卫市城区检察院共同召开“勇擒歹徒,见义勇为”表彰大会,为奋不顾身、勇擒歹徒的中卫市城区检察院干警姬福祥、郭向荣记三等功,并在中卫市检察系统开展向姬福祥、郭向荣学习的活动。

  8月10日上午8时许,宁夏美利纸业集团第七事业部出纳戚玉香携带一只装有6.5万余
元公款和一部手机的挎包,在路过中卫市第一中学门口时,被一青年男子抢夺。当时,外出办案的姬福祥和郭向荣正开车途经此地,见此情景,二人调转车头冲了过去。不等车停稳,姬福祥一个箭步冲下车,怒喊“放手”。青年男子见有警车开来,松开抓到手的挎包撒腿就跑,姬福祥紧追不放。郭向荣也驾车向男子追去。歹徒翻越路边栏杆,向市区南逃窜。姬福祥快要追上时,歹徒又调头向西逃去。在追歹徒过程中,姬福祥一个趔趄绊倒在地,但他爬起来继续向歹徒追去。后来在群众的帮助下,姬福祥、郭向荣将歹徒制服,扭送公安机关。这时的姬福祥才发现自己的双膝和右臂早已摔破流血。

  8月11日下午,宁夏美利纸业集团第七事业部的负责人和员工敲锣打鼓,来到中卫市城区检察院,向两名见义勇为的检察干警赠送了写有“见义勇为,弘扬正气”的锦旗。

  中卫市市委书记刘云近日要求:在表彰两位检察干警的同时,应在全市范围内予以大力宣传这种勇而无畏的精神。该市综治委表示要作为典型在全市宣传两位检察干警的见义勇为事迹。

  作者:薛正俭 马玉红 林发智

  (来源:检察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