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历史今天·8月21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9:24 金羊网-新快报
  

  

  

  

  

  

  

  红军长征开始过草地

  1935年8月21日,红军长征开始过草地。红军右路军由毛泽东、周恩来、徐向前等率领,自四川毛儿盖出发,进入草地。经过7天的艰苦努力,右路军到达草地尽头的班佑地区(见图)。这是红军长征中一段最艰难的历程。
历史今天·8月21日(图)
  菲律宾反对党领袖阿基诺被枪杀

  1983年8月21日,菲律宾反对党领袖贝·阿基诺结束在美国的3年流亡生涯归国,在他抵达菲律宾首都马尼拉机场时遭到枪杀身亡。

  夏威夷成为美国第50个州

  1959年8月21日,美国正式宣布夏威夷成为美国的第50个州。夏威夷州位于太平洋中北部,由8个大岛及124个小岛组成,面积为16.7万平方公里。首府檀香山(又译:火奴鲁鲁)。

  中苏签订《互不侵犯条约》

  1937年8月21日,中国政府外交部长王宠惠和苏联驻华大使鲍格莫洛夫分别代表本国政府签订了中苏《互不侵犯条约》。条约规定,缔约双方“斥责以战争为解决国际纠纷之方法”、“约定不得单独或联合其他一国或多数国对于彼此为任何侵略”。

  “四人帮”余党被判刑

  1982年8月21日,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和中级人民法院分别对江青反革命集团在上海的重要案犯徐景贤、王秀珍和陈阿大、叶昌明、黄金海、戴立清、马振龙、朱永嘉进行公开审理,并作出判决。徐景贤等被分别判处有期徒刑14年至18年。地位仅次于张春桥、姚文元的马天水因精神病未定刑。

  (金陵/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