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酒后驾车险“无人喝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9:29 江南晚报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天安保险无锡中心支公司获悉:近日有市民前去询问酒后驾车险,但至目前为止,尚没有一人投保该险种。

  酒后驾车险曾在一年多前被热炒,据天安人士介绍,酒后驾车险的学名叫非常事故损失特约责任险,实际已推出有两年,确有市民前来询问,但一直无人投保。该险种推出后一度遭到非议,公众舆论认为,有怂恿驾车人酒后驾车之嫌。该公司业务人员说,其实并不能
这样说,酒后驾车的现象非常普遍,现在私家车日益增多,朋友间的应酬多,喝酒也就免不了。没有驾车险,每天照样有不少贪杯者开车,酒后驾车险保障的是第三方的利益,车主酒后驾车撞死人刑事责任是免不了的,只是可减轻经济赔偿责任,使受害的第三者及时得到赔偿。

  业务人员介绍,该险种的保费也不算太高,10万元保额约近千元的保费,“无人喝彩”大概是车主都不希望酒后出险吧。

  据了解,“天安”同时推出的还有一个精神损害赔偿责任险,交通事故中受害的第三方要求赔偿精神损失费,保了该险就可由保险公司买单,每次事故每人可获赔3万,最高不超过10万,目前该险种已有数名驾车市民投保。(洪静仪)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