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锡日益成为华东物流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9:29 江南晚报

  本报讯 昨天,国内著名的快递公司———宅急送,将它的华东物流基地从上海搬到了无锡。

  公司有关负责人说,无锡优越的地理位置和要成为区域性商贸物流中心的发展定位是他们做出此举的主要原因。

  成为区域性商贸物流中心是无锡商贸发展的定位。近年来,无锡服务业发展形势喜人,以制造业发展为主的城市定位正在向服务业转变。现代物流发展在无锡取得了新突破,支撑现代物流发展的核心信息平台,即一库一平台已初步形成并发挥作用。空中运输领域取得突破,交通运输仓储业增加值增幅有较大提高。在此背景下,许多物流公司纷纷进驻无锡。宅急送公司有关人士介绍,无锡在长三角的地理位置非常重要,无锡还是环太湖经济圈的中心,拥有不可替代的陆运中心枢纽地位。而且无锡的生产型企业也很多,有广阔的物流需求市场。

  宅急送目前在全国已拥有300多家全资分支机构,服务已覆盖全国各大中城市和地区。公司引进的门到门服务的理念,更是让它在国内零担市场激烈的竞争中走出一条高品质的道路,它已把简单的运输服务提升到现代化的物流服务。此次华东物流基地的入驻无锡,将提升无锡的物流业发展水平。该基地将统管苏、锡、常等苏南11个城市,业务范围将覆盖江、浙、皖、沪三省一市。

  (戴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