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锡城捐髓志愿者突破3500人 四名现场采访记者加入捐髓队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9:30 无锡日报

  本报讯昨逢双月20日,是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集中采血日。63名市民从无锡各地汇聚市一院国际医疗保健中心,纷纷登记捐髓。而正在现场采访的4名“老记”在“爱心潮”的涌动中,也捋袖抽血、体检,加入到了爱心行列中去。这4位“老记”分别是无锡日报社的陈景秋、无锡电视台都市资讯频道的吴晓晗、许强、盖辛。至此,我市捐髓志愿者队伍又上一台阶,突破了3500人。

  本次活动前,我市捐髓志愿者队伍已达到了3442人。上午10点多钟,随着前来体检志愿者的增多,市红十字会的同志已越来越激动:“今天看来要突破3500人了。”在大家的期待中,一位身高近1.8米的小伙成了我市捐髓志愿者队伍的第3500人。经了解,这位小伙在江阴云蝠集团工作,叫吴志江。以前,小吴曾就捐髓一事登记过,但因为家母有思想顾虑一直未同意。在经多次做工作后,最终得到了母亲的认可。

  在体检现场,记者采访中听到了很多感人之事。邹军燕的两个好友因患白血病相继离去,谈到此事,她不禁泪流满面。邹女士愿自己的加入,能让其他不幸者获得新生。

  家住太湖镇的凌建荣带着女儿赶了一个半小时、转了两次车才赶到采血点。凌先生前年就是捐髓志愿者,义务献血也已有9次共2200毫升了。这次,他是专门带女儿前来登记捐髓的。凌先生的妻子稍后办好事情也赶来申请捐髓,但因超龄而没能如愿。还有6位捐髓志愿者带着孩子到采血点做义工,指导新来者填表、指引体检路径等。二泉茶室网络社区也是捐髓活动的积极参与者,他们利用虚拟网络为捐髓积极宣传,这次又招了10多名网友前来登记捐髓。(戴鸿峰、京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