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环卫工痛斥违法渣土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9:38 南京晨报

  晨报讯周六起,南京公安交管部门等联动,启动十运会前对渣土车、残疾车、农用车等不规范车违法上路的最大规模整治,在首日行动中,渣土车成为众矢之的。愤怒的环卫工人围住向交警百般狡辩的驾驶员,连声痛斥:“最恨的就是你们这些乱跑滥撒的渣土车!”

  昨天一早,交警二大队潘维副大队长率该队综合整治小组到光华门、石门坎一带整治不规范车。10点左右,一辆车号为苏A709××的黄色康明斯从光华路大街上飞驰而过,随即
被民警拦下。因其故意遮挡、污损机动车号牌,民警康希军对驾驶员陈某依法开出200元并记3分的罚单。面对处罚陈某抱怨说:“下雨天特殊情况,不可能干净的!”

  这时,旁边围观路人群中突然一声怒喝:“还敢狡辩,就是你们这些‘泥猴子’最坏了!”话音未落,几名着黄色背心的环卫工人激动地走出来,其中一人指着这辆康明斯的尾部:“装那么多土,这后面的插销都没插上,车子又大还跑得特别快,只靠个橡胶绳扣着挡板,泥土掉下来弄脏街道不说,砸到人就坏了!”他的同事也有同感。一会儿工夫,这辆渣土车附近聚拢了一群环卫工。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工人比划着告诉记者:“老有渣土车到处乱跑,我们凌晨4点不到就得起来扫土,扫到6点就能扫两三车,每天得扫三四次,中间还得不断来看看,晚上9点以后更多。我都恨死这些渣土车了,有时连皮球大的石头都能掉下来。”

  除此之外,因这些车辆车体肮脏,号牌污损,一旦违法肇事往往给警方追踪破案增加困难。记者从警方证实,日前一位环卫工人正在牌楼的双黄线附近清理渣土车留下的渣土时,被该车撞飞近10米,渣土车随即逃之夭夭,而环卫工至今重伤住院。因车牌上全是尘土,警方通过多方走访才最终找到肇事真凶。

  作者:倪敏

  (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