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俄军演昨起“动真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9:39 南京晨报

  据新华社电 中俄联合军事演习第二阶段演练20日上午在山东半岛开始,主要演练投送与展开,调整决心,组织协同。据“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事演习中方导演部介绍,参加中俄联合军事演习实兵演练阶段演练的中俄两国部队已经按计划部署完毕,武器装备、演习场地、后勤保障以及指挥通信等已经全部准备就绪,实兵交战即将上演。

  中俄军演将进入实兵演练

  昨天,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北海舰队指挥大厅内,大型电子显示屏上交替闪现着联合演习的徽标和“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等中俄文标语;巨幅电子沙盘上灯光闪烁,不断显示着最新战场态势。

  上午7时56分,中方总导演葛振峰下达了中俄联合军事演习第二阶段演练的课题和目的、任务。据了解,第二阶段的战略战役态势,组织完成了战役跃进,宣布了作战时间。之后,导演部通过指挥系统向联合指挥部下发导调文书。根据导演部下达的各种指令,中俄两军通过协调达成共同战役企图,形成联合战役决心。

  据介绍,本阶段演习将持续到22日。演练着眼于中俄双方为了应对共同威胁,经过战略磋商,定下军事行动决心,将战略力量迅疾投送到交战地区,根据战场情况变化,调整部署,进行联合作战行动。

  23日至25日,联合演习第三阶段将进行实施交战的演练。这一阶段主要演练海上封锁作战、两栖登陆作战和强制隔离作战三个实兵课目,演练中俄双方为应对新威胁、新挑战,在统一战略意图和战役指挥下,所采取的联合军事行动。

  目前,中俄双方参加实兵演习的部队已按计划部署完毕。此次,参演兵力达万人,目前已经陆续到达山东青岛。

  中方参演部队士气高昂

  陆军:苦练精兵打头阵

  随着军演拉开序幕,我参演陆军部队纷纷组织召开演习任务专项部署会,强化官兵的任务意识、标准意识和责任意识。记者来到参演的“叶挺独立团”,看到有的战士在精心擦拭枪械,有的战士在保养检修步战车……官兵们厉兵秣马,备战打头阵的气氛浓烈。

  海军:海疆列阵斗志旺

  演习开始之际,记者在海军各参演部队采访时看到,战舰、战鹰、战车已列阵海疆,待命出击。在胶东半岛某两栖训练场,记者看到,空旷湿热的海滩上坦克轰鸣、战车驰骋。海军某陆战旅两栖装甲团的官兵,在团长陈昌锋的带领下,正精神抖擞地进行泛水、装载课目训练。

  空军:牢记使命创一流

  昨天,记者在某机场看到,空军航空兵某师新型战机呼啸而起,向远方空域奔袭而去。坐镇塔台的指挥员告诉记者,经过数十天的针对性训练,他们已做好投入实兵演习的各项准备工作。

  俄军总参谋长

  巴卢耶夫斯基

  随着军演的展开,一位身高不到1.7米、长相憨厚的俄罗斯将军引起了人们的关注,他就是此次军演的俄方最高指挥官、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巴卢耶夫斯基大将。巴卢耶夫斯基1947年出生于乌克兰,青年时期就读于著名的伏龙芝军事学院,随后一直在军队服役。2004年9月震惊世界的别斯兰人质事件发生后,他第一个提出了“先发制人”的理论,认为俄罗斯应采取一切行动对恐怖分子的基地进行先发制人的打击,以摧毁恐怖分子在全球任何地区所设立的基地。(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