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重半年节能价值24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9:51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今年上半年,有耗能大户之称的中国一重集团能源控制与管理取得显著进展,集团公司产量同比增长17.09%,能源消耗总量同比下降0.44%,节约能源费用2464万元。

  一重集团公司是机械行业重点耗能大户,年耗标煤近40万吨,外购能源费用占生产总成本20%左右。2005年,一重集团进一步加大能源控制力度,将能源消耗指标纳入公司年度生产总目标之中,采取事前控制、过程监督、节奖超罚等措施,有效地调动干部职工节能积极
性,使各生产单位将能源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根据下达的各自承担的节能降耗任务组织落实。

  他们针对各生产单位耗能设备、工序及生产结构等各自的特点,分别制定了切实可行的降耗措施。在重点高耗能生产单位,行政领导亲自组织各项指标、措施的落实与制定,组成有权威的、有明确责任目标的节能降耗组织机构,形成上下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在热加工生产单位,将节能降耗考核指标分解落实到工段、工部或主牵头科组。在冷加工生产单位,将节能降耗考核指标分解落实到各机加工段和单台设备。

  一重集团今年加大了合理用能监督管理力度,重点高耗能生产单位每周进行一次主要领导参加的联合检查和日常能源管理巡查;同时公司节能监察员经常对各用能单位实施监察,对查出的问题不过夜,立即组织整改。尽量堵塞各种跑、冒、滴、漏和损能隐患。与此同时,企业还通过改进工艺、提高主要耗能设备生产效率的方法,节约了大量能源。

  上半年,一重集团公司产量同比增长了17.09%,而能源消耗总量同比却下降了0.44%,能源综合指标和主要能耗指标同比均有大幅下降。万元产值综合能耗1.12吨标煤,较上年同期下降35.63%;吨机器产品产量综合能耗4.16吨标煤,较上年同期下降14.97%;吨机器产品产量外购能源费用较上年同期下降14.32%,节约能源费用2464万元。(黑龙江日报)

  作者:高学冬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