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零关税台湾水果昨日天津上市 莲雾半天销售一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0:06 桂龙新闻网

  首次进津的零关税台湾水果昨日与本市市民见面了。记者在滨海国际会展中心看到,在台湾水果展台前围满了品尝或购买的消费者。据参展企业介绍,仅昨天上午,他们这次带来的莲雾就已销售一空。

  据了解,此次台湾水果节有关企业带来了凤梨、杨桃、芒果、木瓜、莲雾、番石榴、柚子、番荔枝等8种享受零关税的台湾鲜水果。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品尝的市民络绎不绝。
一位女士告诉记者:“以前只听说台湾水果很好吃,这次终于可以尝尝鲜了。”但她表示,像番石榴这样的水果,口味上还是不太适应。

  据参展企业介绍,这些台湾水果的营养价值很高,与本地水果相比价格要高一些。记者看到,这些台湾水果并不是按重量销售,而是按个数“算钱”。例如,一个凤梨价格为45元,一个芒果价格为40元,一个杨桃价格为15元,三个鸭蛋大小的柠檬要价10元……与本地水果价格相比确实高了不少。

  那么台湾水果何时才能进入本市超市,与更多消费者见面呢?据有关人士介绍,这个时间很难确定,因为要考虑销量、运输等各方面因素,“即使面市,价格可能比现在的卖价还要高一些”。

  来源:

  城市快报 选稿:见习编辑王香菊 作者:傅家林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