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市开展40天交通整治 早晚高峰期万人抓违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0:06 桂龙新闻网

  从今天开始,行人违规过马路、跨越护栏,在车行道上兜售物品、散发小广告等违法行为将被严查。昨天,我市召开动员大会,交管、城管、路政、工商、治安等部门将联合执法,开展为期40天的以非机动车、行人违法为重点的交通秩序环境集中整治。

  拒绝接受罚款就扣车

  整顿方案中要求,从9月1日起,全市各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都要安排人员到各主要大街、路口参与执勤,每天早晚高峰全市参与秩序整顿人员不少于1万人。五环路内和远郊区县道路的灯控路口管控率要达到100%,主要大街路口非机动车、行人交通守法率达98%,其他路口达到95%。此次集中整顿将采用高限处罚的方式。对非法拼装、改装、销售车辆的单位,将责令整改,对拒不改正的要依法停产停业或暂扣、吊销许可证或执照。对非机动车非法安装动力装置的,一律责令当事人自行拆除后予以收缴。非机动车驾驶人拒绝接受罚款的,要扣留其车辆。经过40天的整治,长安街、平安大街、前三门大街、广安大街等四条大街将达到“十无四规范”。即无行人横穿马路,无闯灯越线,无违法停车和长期废弃车辆,无违法占路堆放物,无违法摆摊设点,无流动兜售物品和小广告,无违法占路施工,无非法设置的广告牌,无占用盲道行为,无非法劳务市场。做到行车规范、停车规范、设施规范、占路规范。

  事故多与行人违法有关

  市交管局局长李建华,通报了今年上半年我市非机动车、行人的交通事故情况。上半年,全市发生非机动车、行人负主要责任的交通死亡事故89起,死亡89人。而在上半年发生的485起机动车死亡事故中,为躲闪非机动车、行人发生的事故占了近70%。全市发生的交通事故,多数都与非机动车、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有关。因此,从8月20日至9月30日,开展为期40天的集中整顿。

  重点整顿六类违法行为

  一、非机动车:遇停止信号超越停车线、逆行、违法载人载物、人行道上骑行;二、行人:跨越护栏、不走人行横道或过街设施、违反交通信号;车行道内兜售物品、散发小广告、卖艺、乞讨等;三、机动车无牌无证、假牌假证上路行驶,故意污损、遮挡号牌等;四、人力三轮车、黑车、摩的非法运营,农用车、畜力车进入禁限区域等;五、安装燃油动力装置的非机动车上路行驶,非残疾人驾驶残疾车上路;六、非法生产、销售、拼装、改装车辆。

  来源:

  北京娱乐信报 选稿:见习编辑王香菊 作者:闫峥 孙金凤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