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5中国商界领袖高峰论坛在南宁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0:08 桂龙新闻网

  8月20日,2005中国商界领袖(广西)高峰论坛在南宁召开,250家企业单位4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围绕广西的经济发展现状,就本土企业如何打造核心竞争力、如何做到可持续发展、如何把握广西本地市场发展的机遇等内容进行了具体讨论。论坛邀请了北大纵横管理咨询集团CEO王璞、方太集团董事长茅理翔、万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冯仑、云南红酒业有
限公司董事长武克钢等中国商界知名人士参与,他们与广西的企业家、企业管理者一起,分享商战中的经验和智慧。

  近年来,房地产业已经成为广西的支柱产业。万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冯仑,在地产界有“神机军师”的美称,他的出现,吸引了南宁市大多数的房地产公司与会。提问阶段,许多问题都是针对房地产企业的。在谈到“房地产企业应该怎样打造自己的品牌”时,他说,最重要的是要遵守政府的规划。

  广西的民营家族式企业近年发展迅猛。知名家族企业方太集团董事长茅理翔,为听众带来了他对民营企业、家族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应对之策,提出二次创业,六大创新。在提问阶段,一位经营着家族式企业的与会者,提出“应该给我的子孙后代做些什么”,直接向茅理翔讨教家族式企业要继续发展该如何处理产权、产业导向等方面的问题,茅理翔作出的精彩回答,赢得热烈掌声。

  上海通用五菱的管理工程师华丽娜女士,是得知论坛召开的消息后,和同事一大早从柳州赶来的。她认为,能多了解其他企业的管理方式、管理理念是件很有意义的事,无论对工作还是自己都是一种学习提高。此次论坛的召开,无疑是把学习的良机摆在了家门口。

  工行广西分行组织了其分行管理人员、南宁市各支行行长20余人参加此次论坛。该行的一名管理人员路宁说,虽然这次论坛的议题是关于民营企业经营管理的,民营企业和国有企业在经营上虽有不同的地方,但更有可借鉴之处,论坛中提到的“制度管人”就给他很大启发。

  某公司的小卢是以个人身份参会的。他说,自己出差刚回来,虽然公司都已经安排好参会的人员了,不过,想到这是个好机会,不愿错过,就自己来了。上午听了冯仑的演讲,对他说的“一路坚持慢慢提升价值”很有感触。

  从现场采访的情况来看,为期一天的论坛结束后,不少人认为学到不少东西。主办方的一位负责人说,南宁乃至整个广西的企业,在意识和观念上与发达地区都有一定的差距,希望这次峰会能给广西的企业家们思想上带来冲击,提升广西企业的管理理念。

  来源:

  南国早报 选稿:黄珊 作者:夏冯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