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宁建设“小高地” 引来“智多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0:25 桂龙新闻网

  南宁人才小高地建设引来众“高人”来南宁施展身手,贡献智慧。其中博士77名,具有高级职称的1928名、具有中级职称的5153名。目前已形成了一定规模的产业人才优势,其中广西八成软件人才聚集南宁。

  众“高人”南宁施展才华

  “虽然到南宁工资收入比在河南省第一人民医院要少2000多元,但能做项目发展事业,我就觉得很开心。”全国著名眼科专家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主任周玮说,事业的发展,对他来说最重要。

  据悉,在卫生系统,除全国著名眼科专家周玮外、还先后引进疾病防控首席专家林新勤、心胸外科专家叶宁、精神病专家谢焱、心理学专家王翔等一批优秀专家和领军人才,大大提高了南宁市卫生学科人才的优势和特色。

  “用产业聚集人才,用项目吸引人才,用事业留住人才”。据人事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南宁通过项目吸引人才,凝聚了一大批优秀专家和拔尖人才到南宁施展身手。

  去年,仅南宁高新区就引进高层次人才23人,其中两院院士7人,国家863信息技术专家委员会首席专家1人,美籍华裔软件高级工程师2人。

  目前,南宁市汇集了广西80%以上的软件开发管理人才,信息产业企业从业人员近6000人,形成了一定规模的产业人才优势。今年上半年,南宁市又引进了IT企业40家,其中留学人员创办企业4家,吸引了超过200名相关专业的高层次人才。

  每年1500万用于培养人才

  据了解,南宁市为引进优秀高层次人才,今后将每年安排1500万元资金集中用于重点行业人才培训培养工作,目标是逐步构建一批分类合理、功能完善、分级实施、管理规范的专业化人才培养体系,形成以专业化高层次骨干人才培养为重点的人才培养新格局。

  此外,为进一步完善、创新南宁的人才引进机制,以优惠的政策吸引和留住人才,对所引进的高层次紧缺人才,不受专业技术职称聘用结构比例的限制,有空编的可以自主引进,满编的可先进后出,推行可以兼职兼薪制度,建立多元化的人才奖励机制,实现人才资源共享对高层次专业人才有关事项特事特办、限时办理。营造畅通人才绿色通道。

  人才聚集效应正在显现

  全球第二大芯片供应商AMD公司与南宁平方软件新技术公司合作的“广西64位软件开发中心”是我国第一家64位软件开发中心,该技术世界领先,将开创计算机的全新世界;广西德意数码股份有限公司自主开发的“中间件软件及其应用产品高技术产业化”,是广西发改委“软件发展专项计划”的第一个项目,项目技术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去年南宁市高新区就实现技工贸总收入7亿元,软件产品收入突破2亿元大关。去年,人才小高地群所分布的南宁高新区、经济开发区、华侨投资区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48.78亿元,成为全市最具活力的经济增长点。目前,南宁的人才小高地的人才聚集效应和示范辐射作用正在显现。

  来源:

  南宁晚报 选稿:黄珊 作者:张丽颜 蒋艳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