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马华公会选举结果揭晓 黄家定任总会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0: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吉隆坡八月二十日电(记者苏祥新)马来西亚马华公会选举结果今天揭晓,原一、二把手黄家定与陈广才分别成功蝉联总会长与署理总会长职务。

  党员人数多达一百零六万的马来西亚第二大政党马华公会在中断六年后首度进行全面选举,选情分外激烈,党最高领导层每个位置都有激争,其中四个副总会长名额竞争者多达九人,九人中含两名正部长、四名副部长。

  作为选举会场的马华总部从早上七时起便人山人海,来自全国各地的二千三百四十一名中央代表不顾舟车劳顿准时莅临马华第五十二届全国代表大会,并非马华党员的大马首相巴达维(巫统主席)亦参与其盛,亲自主持马华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仪式并即席致辞,致辞未透露首相“心仪”何人,但巴达维巧妙表示“最终获胜的将是马华”。

  直至今晚逾九时,选举结果出炉,除一、二把手外,卫生部长蔡细历与冯镇安蝉联副总会长,马青总团长翁诗杰与林祥才更上层楼,占据余下的两个荣膺副总会长位置,江作汉等二十五人当选马华中央委员。

  总会长黄家定与署理总会长陈广才自两年前联袂主掌马华以来,有效结束该党持续有年的纷争,整合了不同阵营的力量,在二00三年的全国大选中获得不俗成绩,马华等政党与大马第一大党巫统合组的国阵日益强盛,马华地位上升,此次选举结果正反映了这一现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