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汉语热”席卷世界 泰国举办国际中文水平比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0: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八月二十日电(记者罗钦文)“汉语热”席卷世界各地,学中文、说中文现正成为越来越多外国人追逐的一种风尚。一项旨在激发青少年学习中文兴趣的国际中文水平比赛,二十日就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

  第二届宝石王杯(国际)中文水平比赛今天上午在曼谷中国城内的金佛寺揭幕,吸引了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以及中国大陆和台湾三百多所学校的学子近千人前来参赛。其中,
中国天津三所中学选派了六名学生参加初中组和高中组的比赛。

  泰国教育部部长乍都隆、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文化处参赞秦裕森出席了比赛开幕式。乍都隆部长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举办国际中文水平比赛,目的在于支持和促进中文教育的发展,同时庆祝泰中建交三十周年。

  金佛寺内,学子济济,热闹非凡。经过笔试、写作、演讲三轮角逐,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三个级别决出优胜者名次。赢得高中组一等奖的天津实验中学郑婕同学,最后捧起了诗琳通公主御赐奖杯。她说,前来参赛感受到中文在东南亚的普及,能够获奖很开心,希望在亚洲乃至全世界举办更多这样的比赛。

  天津渤海石油第一中学的曹慧婷同学、泰国曼谷中心公学的杨念清同学分别夺得了初中组与小学组的一等奖,分获塔信总理颁发的奖杯和教育部长颁发的奖杯,以及奖学金一万泰铢、获奖证书和奖牌。另外,各级别的前四十七名参赛者也被授予表扬奖,获得奖金不等和获奖证书。

  始于去年的此项中文比赛在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支持下,由泰国教育部、曼谷耀华力区政府、泰国中文教育中心岱密中学、泰国金佛寺隆财福利基金会等机构联合主办。上届比赛仅是泰国国内的中文水平比赛,约有全泰各地三百多人参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