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界风库”甘肃安西规划百万千瓦风电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0:45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兰州8月20日电(段欣江李霞)8月19日,总投资10亿元、一期规模10万千瓦、远期规划100万千瓦的甘肃省酒泉市安西县风电场建设项目在北京进行了正式招标。

  与此同时,这个县邀请北京的

能源专家到安西考察,商议共同开发风力资源,并成立了由10位资深专家组成的中国安西可再生能源发展研究中心。

  甘肃省安西县位于河西走廊最西端,南靠祁连山,北依马鬃山,两边的高山峻岭呈喇叭状向全境延展,形成了南北高,中间由东向西渐低的绿洲平原,这种特殊的地形,使来自西伯利亚的风系,在此形成气流狭管效应,常年多大风,素有“世界风库”之称。

  早在1998年,这个县就配合省里的相关部门建立了测风塔,开展测风工作,并在建设规划中预留了百万千瓦级风电场场址。

  2004年,经有关专家组的踏勘评审,认为这个地方发展风电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初步规划了100万千瓦风电场的建设基地。安西县积极做好开发的基础性工作。

  目前,安西县2000平方公里风电场建设用地的通路、通电、通水、通讯、场地平整工作就绪。同时,酒(泉)嘉(峪关)电网玉门至敦煌110千伏双回路以及规划中的330千伏、750千伏线路为风电的输出提供了保障。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