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英国继续执行对自杀式爆炸袭击者的射杀令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1:21 东北新闻网

  据路透社报道,伦敦警察局20日称,伦敦警队已对其具有争议性的“射杀令”政策进行了重新评估并决定总体上保留这一政策,尽管伦敦警察根据这项政策误杀了巴西青年梅内塞斯。

  伦敦市警察局的一位新发言人告诉路透社:“我们已对这一政策进行了重新评估,我们对这一政策作出了一个或两个小的调动,但行动基本上还将按照同样的原则执行。”

  这位发言人拒绝提供有关政策调动的详细情况,但伦敦市警察局局长布莱尔称,警官们将继续使用致命武力来制止可能的恐怖袭击。

  布莱尔局长告诉《每日邮报》:“我们过去使用的方法看上去是对付自杀式袭击者负面作用最小的方案。我们目前仍然使用这一程序。”

  发布“射杀令”指导原则的警长联合会发言人称,这一政策总体上并未受到影响。她说:“他们将在行动细节上进行一些变化,但是他们不会改变这一指导原则。我们也没有改变指导原则。”指导原则规定了警官为了制止“致命和顽固袭击”所能使用的打击力度。

  公众是在巴西青年梅内塞斯7月22日在伦敦的一个地铁站内被警方近距离射杀后才知道警方的这一政策的。

  梅内塞斯的家人已呼吁布莱尔局长辞职。负责监管伦敦警察事务的市警方当局主席杜瓦尔说,越来越多的人认为应对误杀事件进行公开的调查,但这应是由政府作出的决定。他告诉《独立报》:“如果对警方行动进行更好的监管能够提高公众对警方的信心,那么这是一件好事情。”(国际在线昆仑) [编辑: 贺晓燕](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