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市软件业“双倍增”立下“军令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2:05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施勇君)昨天,我市召开全市实施软件产业“双倍增”计划动员会,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重要部署,推动南京软件产业超常规发展。市委书记罗志军在会上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李源潮书记对南京进一步加快软件产业发展的指示精神,把软件产业作为南京最具竞争优势的产业抓实抓好,确保南京软件产业“双倍增”计划顺利推进。

  作为南京近几年优先发展的优势产业,我市软件业的发展呈现了较好的势头,具备了
加快发展的良好基础。最近,省委书记李源潮两次来南京专题调研,指导南京软件产业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更高要求。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我市确定软件产业的“双倍增”计划:2005年,软件产业销售收入达到150亿元,2007年达到300亿元,前两年实现一个翻番;2010年达到600亿至800亿元,后3年再实现一个翻番。

  目标和大政方针已定,关键是要抓好落实。昨天的动员会上,市政府与南京软件产业“两园五基地”的各责任单位签订目标责任状,进行目标分解,这成了我市软件产业“两园五基地”加快发展的“军令状”。手握“军令状”,各责任单位倍感重担压肩,也充满雄心壮志。玄武、鼓楼、高新区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发言时,均列出了新一轮发展的切实举措,勇争“排头兵”。为进一步推进全市软件产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市政府出台了《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软件产业发展的意见》,并即将出台《南京市软件产业基地管理暂行办法》等一系列“含金量”高的优惠政策为产业发展开路。

  市委书记罗志军说,当前加快全市软件产业超常规发展,要认识再提高,措施再落实,动作再加快。全市要把发展软件产业作为落实科学发展观、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调整产业结构、提升南京发展优势的工作来抓;要把措施的落实作为工作推进的检验标准,把相关目标、政策等落实到部门、落实到责任人、落实到具体的项目;行动上要进一步加快,在抓项目、抓措施、抓速度上只能加快,不能怠慢。他要求,全市上下强化发展的大局观念,根据整体规划,形成全市加快软件产业发展的有序竞争的新格局、新高潮。

  如何紧紧围绕“双倍增”计划抓好实施工作?市长蒋宏坤在动员讲话中强调指出,要把软件产业“双倍增”计划落实到进一步解放思想上,部门能放的要全面放开,园区、基地要把发展的标杆摆得更高,企业要有国际眼光;落实到基地加快建设发展上,“两园五基地”特别是徐庄基地和高新区基地,要尽快出形象、出品牌、出效益;落实到软件业大项目的全力引进上,大力吸引国际国内著名的、有实力的、成长较快的软件企业和研发机构来宁落户;落实到产业环境的全面优化上,以宣传促工作,以舆论造影响,尽快形成“搞软件,在南京”的国际形象;落实到目标任务的责任考核上,确保全市软件产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副市长许慧玲主持会议。

  (编辑 五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