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看病将不再成为学生负担 大学生医保有望纳入社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2:56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日前得知,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医保司正在考虑将大学生医保纳入社会保障制度之中,特困重病学生可向当地民政部门申请民政救助。

  昨日,记者就大学生的医保问题采访了劳动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医疗保险司冯先生说,江苏将大学生的医疗保险纳入了合作医疗中,每年由大学生和学校交纳保费。

  医保司正在研究参照《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制度》制定大学生医疗保险制度,贫困重病大学生可以向当地医疗保险部门申请医疗救助。

  就大学生医保将要纳入社会保障制度的消息,记者采访部分高校,大多数学校认为这一制度的实行,将从根本上解决大学生就医难的问题,减轻学校、学生和家长的压力,使大学生医疗进入一个良性的发展阶段。

  许多大学生则表示,这一制度的实行,使过去一些大学生得了小病凑合看、得了大病不敢看的情况得到彻底改善,无论得了什么样的病都可以去放心地看,不会使看病成为大学生的一项负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