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车牌拍出今年以来最低中标价:25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2:58 新闻晨报

  晨报讯随着有关部门采取措施加强对上海机动车额度拍卖市场的管理,本市私车额度投标行情出现了显著的回落。在昨天举行的2005年上海第八次私人、私企客车额度投标拍卖上,最低中标价为25000元,比上个月的37900元整整下降了12900元,平均中标价为35905元,也比上月的38378元下降近3000元。其中,昨天25000元的最低中标价是今年以来车牌拍卖出的最低价格。

  由于部分二手车中介以误导、欺诈手段收购三资企业车辆额度及“摩转汽”额度,再通过哄抬拍卖价格进行套利;以及部分企业故意散布虚假信息、加剧购车客户的急切性,盲目提高投标价格,造成价格非理性上升,导致申城近期私车额度中标价盲目上涨,偏离了实际价值,同时也对汽车销售市场带来负面影响。因此有关部门于8月初颁布了《关于加强本市机动车额度拍卖市场管理的通知》,严禁哄抬机动车额度拍卖价格进行套利,并对通过误导、诱骗等方式收购有关企业和个人的三资企业车辆额度、“摩转汽”等额度的行为予以打击。

  从此次投标的结果来看,上述政策的实施使得私车额度中标价盲目上涨的势头已经得到遏制,消费者的利益得到了保障。此外,本次共投放额度6829辆,7520人参与投标,供求之间也保持了平衡。据介绍,下次投标将于9月17日举行。

  作者:记者 李艳秋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