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400余名学者沪上共论“亚洲的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2:58 新闻晨报

  晨报讯以“亚洲的未来”为主题的第四届国际亚洲研究学者大会昨晚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上海市市长韩正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仲伟,市政协副主席、上海社科院院长王荣华等出席开幕式。

  韩正在致辞中代表上海市政府对与会的海内外嘉宾表示热烈欢迎。

  韩正表示,上海的发展得益于亚洲的发展,此次大会以“亚洲的未来”为主题展开交流讨论,必将促进人们对亚洲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

  据了解,为期四天的本届大会是各国亚洲研究学者的一次学术盛会,共有来自世界600多家学术机构的1400余名学者与会,其中外籍学者约1200名。

  各国学者将对250个议题展开研讨,并举办30场主题报告会,内容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学、历史、地理、人口、人类学、考古、哲学、宗教、民族、传媒、国际关系、城市化、全球化等16个领域,几乎覆盖亚洲问题研究的方方面面。

  大会力图通过各国亚洲研究学者的具体成果来展现亚洲历史的深厚积累、亚洲文化的多样性和独特性、亚洲经济的巨大潜力以及亚洲社会的发展前景。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