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发现”骑波音回老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4:34 海峡都市报
“发现”骑波音回老家(图)
  一架改进型波音747型专用运输机背着“发现”号航天飞机,返回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如图)。

  N据新华社电

  一架改进型波音747型专用运输机19日背着“发现”号航天飞机,开始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爱德华兹空军基地返回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如图)。

  “发现”号被固定在波音运输机的机身上。格林尼治时间15时31分,波音启程飞往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途中,波音将几次着陆补充燃料,最近一站在俄克拉荷马州。这次横跨美国的回家之旅长达3591公里,预计花费达100万美元。

  “发现”号返回地球时,几次试图着陆于佛罗里达州,皆因低云和闪电天气未能如愿。美国宇航局最终决定更改降落地点,“发现”号于9日在加州爱德华兹空军基地着陆。

  此后,“发现”号在30.48米高的钢桁架结构中接受了24小时不间断维护。工作人员为航天飞机清除了有害物质和外挂油箱中的燃料,为它回家做准备。

  17日,技术人员为“发现”号缚上重1万磅(大约4500多公斤)的尾部整流器,以免起飞时拖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