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举行盛大欢迎活动迎接“骑士”帆船凯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5: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敏摄影报道:“回来了!”“回来了”,昨天下午3时,远远的,深圳大亚湾的海面上出现了桅杆。等候在浪骑游艇会码头上的人们立刻发出一阵欢呼。是啊!足足等了181天,游历了半个地球的“骑士号”纵横四海,终于回家了。中国首次民间洲际帆船远航成功了。

  今年2月21日,一艘悬挂着五星红旗的12米双体帆船驶离法国的拉罗谢尔港,几位勇敢的深圳人驾驶着自购的“骑士”号开始了穿越欧非亚三大洲、七个海区、长达1.2万海里名为“纵横四海”的远航壮举,终点深圳。在经历6个月的海上历险后,“骑士”号终于平安抵达深圳。

  “进港了!”“进港了!”十辆水上摩托艇疾驰而来,为远游归来的“骑士号”开路。“骑士号”收起染满征尘的风帆,缓缓驶进码头。七位勇士站在甲板上,点起归航的红色烟火。水手老罗和滨歌赤着双脚,也许是回家赶得太急,连鞋都忘了。走下甲板,船长阿东一把抱起小女儿,泪水忍了又忍。天上,瓢泼大雨一直下个不停,似乎要人们也尝尝勇士们经历过的艰辛。终于回家了,在海上漂泊了半年多的水手们最想干什么?“洗澡!”“吃火锅!已经定好了位子!”

  “纵横四海”是中国首次民间洲际帆船远航。在“骑士号”经过的港口中,有的电脑里竟然找不出“中国”,从来没有中国的帆船航行到达过。“骑士号”把“中国”二字留在了经过的港口、国家和地区。
深圳举行盛大欢迎活动迎接“骑士”帆船凯旋(图)
图:“勇士”欢呼。

  “骑士号”的勇士们刚刚归航,已经有了新的大计划。滨哥透露,盘算着从美国再购买一艘帆船,从太平洋航行回来。“2.2万海里就是绕地球一圈,我们走了1.2万海里,还有1万多海里等着我们呢!”船长阿东不动声色地说。“骑士号”已经报名参加今年年底举行的“泰王杯”帆船赛———亚洲最高等级的帆船赛事。

  (金陵/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