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海酒家案”十主嫌悉数擒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5: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昨天向媒体通报,8月10日凌晨3时许发生在白云区黄石东路东海海鲜酒家员工宿舍因纠纷引起的群体斗殴和纵火案已全案告破。该案的10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白云区警方全部抓获并刑事拘留。

  8月7日上午,白云区黄石东路东海海鲜酒家已辞职员工张某从银行取款1000多元后,在返回酒家员工宿舍途中,看见有人在路边设摊赌博,张某上前参赌时,身上携带的1000多元被设赌人员抢夺,张某马上跑到员工宿舍叫了几名员工一齐追赶,在路口抓住与抢夺其财物的嫌疑人特征相似的男青年周文军(17岁,湖北省嘉鱼县人),将其打了一顿。事后,周文军扬言要报复该酒家的员工。

  8月9日22时许,周文军和堂兄周红军(30岁)伙同简虎城(20岁,湖北省人)等人持木棍到该海鲜酒家员工宿舍,将7日曾参与追打周文军的酒家员工代某打伤,但被闻讯赶至的酒家员工赶走,周文军扬言10日凌晨3时许会再来找酒家员工算账。

  10日凌晨3时许,周文军及堂兄周红军、周护军(24岁)伙同由曹伟(23岁,湖北人)纠集的霍振奎(43岁,辽宁人)等一帮人再次持刀、铁棍等工具到该海鲜酒家员工宿舍滋事报复,与酒家员工发生打斗。打斗中,曹伟指使黄弟强(31岁,四川人)用矿泉水瓶从街边一摩托车处装了一瓶汽油,并由曹伟点燃汽油扔进员工宿舍内纵火,致酒家两名员工被烧死,三名员工受伤。纵火后,犯罪嫌疑人即逃离现场。

  案发后,广州市白云区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经连日来的缜密侦查,分别于8月10日、11日和12日,在白云区、芳村区抓获涉案嫌疑人周拥军(27岁)、霍振奎、黄弟强、杨勇兴(31岁)、向兵(17岁,四川省人)。
“东海酒家案”十主嫌悉数擒来(图)
图:歹徒作案的工具。田继刚/摄

  涉案嫌疑人周护军、周红军、周文军案发后分别潜逃至东莞、深圳、中山等地。专案组民警在侦查过程中通过对嫌疑人的家属做大量的思想工作,最终促使嫌疑人周护军、周红军、周文军于8月16日到白云区公安分局黄石街派出所投案自首。案发当晚负责点火的嫌疑人曹伟和另一名嫌疑人黄永飞(18岁,湖北省人)案发后潜逃至辽宁省沈阳市,专案组民警于8月16日在沈阳市将此两人抓获。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王普张毅涛何韵 肖逍杰)

  (金陵/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