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被杀巴西青年表弟要求其辞职指伦敦警察局长撒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6:45 桂龙新闻网

  巴西青年梅内塞斯被英国伦敦警察枪杀一案愈演愈烈,梅内塞斯的亲属8月19日大声疾呼,要求将肇事者绳之以法,并要求英国伦敦警察局长伊恩·布莱尔辞职。

  据美联社和英国《镜报》报道,梅内塞斯的表弟、25岁的佩雷拉在伦敦斯托克韦尔地铁站外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他一边擦眼泪一边说:“他们杀害了梅内塞斯,后来还撒谎。他们必须被绳之以法,我们希望看到他们被起诉。”

  佩雷拉说:“警方知道梅内塞斯是无辜的,但他们让我们痛苦,伊恩·布莱尔让我们痛苦。三周来,我们不得不一遍遍地听他们关于梅内塞斯如何被杀的谎言。他们甚至去巴西见我的家人,但不告诉我们真相。难道他们(伦敦警方)认为我们是穷巴西人,就不该知道事情真相?如果是伊恩·布莱尔的儿子,他不希望知道真相吗?”

  27岁的巴西青年梅内塞斯7月22日在斯托克韦尔地铁站被英国警察连开数枪打死。警方随后宣布,梅内塞斯当时穿着厚厚的外套,闯过地铁验票口,冲进车厢,举动好似自杀式袭击者,于是将他击毙。但是,英国独立电视公司8月16日晚披露来自官方的安全监控录像显示,梅内塞斯当时穿着一件薄薄的夹克,以正常的步行速度进了车厢。

  生活在伦敦的佩雷拉对此表示,梅内塞斯当时并不像自杀式袭击者,也没有逃跑。他指责伦敦警方和伊恩·布莱尔就杀死梅内塞斯的真相撒谎,他质问伊恩·布莱尔,如果他的儿子被杀身亡,而且被当作一个恐怖分子,他会有何感受?他说:“我希望伊恩·布莱尔想一下,梅内塞斯在巴西的父母接到电话得知儿子死了,是被这样杀死的,心情会怎样?我希望他设想,听到(警方关于)梅内塞斯死因的谎言,看到他在电视上说这些谎言,我们有怎样的感受?”

  佩雷拉要求知道为什么伊恩·布莱尔要阻止独立调查。他说:“我们希望知道,有什么证据已经遗失或者遭到破坏,他试图掩盖什么?……为什么警察告诉我们不进行第二次尸检,为什么他们在验尸报告中撒谎?”

  他表示:“为了我们家,为了伦敦人民,我以梅内塞斯的名义说,那些责任者应该辞职,伊恩·布莱尔应该辞职。”

  但是,伊恩·布莱尔表示,他无意辞职,因为他“有工作要干”。他矢口否认自己企图掩盖事实真相。

  他还透露,在处置自杀性袭击者时,英国警方仍将继续执行备受争议的“格杀勿论”令。他说:“我们与‘独立警察投诉委员会’已经对此(命令)进行了非常彻底的重新评估,做出了一个或者两个小的改动,但基本保持原样不变。”

  来源:

  中国日报网站 选稿:见习编辑王香菊 作者:王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