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尝瓯越文艺硕果,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0:15 温州都市报

  都说温州人善于商海搏浪,殊不知驰骋文坛同样拿手:青年作家声名鹊起,书画作品一枝独秀,歌舞戏剧星光灿烂,民间艺术好评如潮―――尝瓯越文艺硕果,甜2005年08月22日

  本报讯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今天召开。记者昨天获悉,过去五年,瓯越文化绽放璀璨光彩,文艺队伍蓬勃壮大,文联会员猛增一千多;文艺作品推陈出新,获省级以上奖的作品高达985部(次);全国专业艺术最高奖“文华奖”,全国业余艺术最高奖“
群星奖”,全国精神文明产品“五个一工程”奖等悉数拿下。

  都说温州人善于商海搏浪,殊不知这片火热的土地同样结出丰硕的文艺果实。我市老中青三代作家勤奋笔耕,五年来,他们的作品在文坛大放异彩。已故著名老作家唐氵是的《唐湜诗卷》和中年作家的散文集《书眉山影》、诗集《征服》等都是难得的力作;一批呈群团型的优秀青年小说作家在省内外文学界声名鹊起,被誉为“全省青年作家团体冠军”。 “中国戏剧的策源地———南戏故乡”的文化品牌愈加响亮。越剧《白兔记》的演员勇摘中国戏剧界最高荣誉梅花奖,昆剧《张协状元》、越剧《荆钗记》登上全国专业艺术最高奖文华奖的领奖台。作为“歌舞之乡”,我市音乐和舞蹈的舞台同样星光灿烂,歌曲《香香花为媒》将全国“五个一工程”奖、群星奖和省鲁迅文学艺术奖尽收囊中,许多舞蹈节目获全国群星奖。

  温州书法被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朱关田先生誉为“敬正文雅、一枝独秀”。众多新老名家共同敲响书坛最强音。90人次入选全国书展,11人次问鼎全国中青展、中国书法兰亭奖等重量级奖项。

  我市美术、民间文艺、影视等方面同样成绩喜人,100件画作入选全国美展,黄杨木雕《大唐盛事》、发绣《爱因斯坦》等获得好评,电视剧《邓小平在会昌》摘得省牡丹奖。

  市文联主席张思聪表示,市文联将发扬温州人勇为人先的精神,以出人才出作品为工作重点,吹响文艺界携手前进的新号角。本报记者 孙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