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死人交通事故八成因行人违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0:2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据《北京晚报》报道,国内造成人员死亡的交通事故中,由于行人本身违规造成的占80%,而由于车辆违章和道路原因导致出现死亡情况的交通事故只占百分之几。在20日的“2005全球汽车安全概念发展论坛”上,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科研所的张春生表示,道路限速是减少交通事故最为有效的方法之一。

  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我国有107077人死于交通事故,平均每天293人。根据世界卫生
组织的研究,2002年,中低收入国家道路交通事故死亡占全球道路交通事故死亡的90%。到2020年,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在高收入国家将下降27.30%左右,而在中低收入国家,道路交通事故死亡率平均上升至80%至83%。这些年,我国交通事故死亡绝对人数一直是世界第一,在交通事故致死率的排名中,我国名列第四。

  同样是交通事故,为什么我国的死亡率会居高不下?张春生透露,主要原因是国外的交通事故多数是在车与车之间,而我国车撞人的情况却非常多。有数据显示,汽车时速20公里,把人撞死的几率是10%,40公里时超过30%,60公里时超过90%,80公里时达到100%。

  张春生认为,德国等一些国家的交通事故下降,和他们的全民交通安全素养密不可分。德国的小孩从幼儿园就开始做交通安全游戏,小学生、中学生还有各种各样的交通安全知识竞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