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使馆有望年底重开卡扎菲邀布什访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0:23 海峡都市报

  N据新华社电

  本报讯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理查德·卢格20日证实,利比亚领导人穆阿迈尔·卡扎菲已邀请美国总统布什和国务卿赖斯访问利比亚。

  卢格当天在结束对利比亚为期两天的访问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与卡扎菲就美
国与利比亚实现关系正常化举行了会谈。卢格一行是美国与利比亚关系解冻以来,访问利比亚的规格最高的美国代表团。

  利比亚2003年承认对洛克比空难事件负责并承诺放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计划。此后,美国和西方国家逐步放宽对利比亚的制裁。加拿大总理保罗·马丁、英国首相布莱尔、德国总理施罗德、法国总统希拉克和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已先后访问了利比亚。

  去年6月28日,美国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开设联络办公室,恢复了双方断绝24年的外交关系。卡扎菲的儿子赛义夫·伊斯兰·卡扎菲今年5月表示,利美两国有望在今年底以前相互重开大使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