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个暑假,催生许多小胖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0:26 东方今报

  记者 魏巍 通讯员 梅竹

  今报讯暑假还没过完,许多家长惊奇地发现,自己的孩子不知不觉中胖了一圈。专家提醒,孩子不要整天窝在家里上网、看电视,要多进行户外运动。

  孩子要开学了,昨天上午,家住郑州市南关街的赵先生从岳母家接回了8岁的儿子。当
他伸手去抱儿子的时候,发现儿子比以前重了许多,仔细一看,儿子明显胖了一圈。“姥姥整天让我吃肉,还怕我吃不饱。”儿子帅帅撅着小嘴说,“有一次,我跟小朋友在操场上玩,姥姥端了一大碗卤面条让我吃,里面可多红烧肉,姥姥说他们都不喜欢吃红烧肉,都让我吃了。”赵先生听完,哭笑不得,老人对孩子也太宠爱了,这样下去能不长胖吗?

  无独有偶,杨女士也向记者抱怨,上初中一年级的女儿整天窝在家里,边看电视边吃零食,薯片、虾条、巧克力整天不离嘴儿,自己和爱人白天都要上班,也管不住她。让她出去玩,她也是和几个同学一起去上网,反正就是不喜欢运动,一个暑假还没过完,身体就胖了很多。

  对此,河南中医学院一附院儿科的王医生提醒说,小孩经常吃那些油炸、膨化食品,饮食不规律,加上作息时间不规律,早上睡懒觉,白天长时间看电视、玩游戏等,这些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会导致很多疾病发生。

  他建议家长如果没有时间照顾孩子,就多给孩子报一些运动类的学习班,如游泳班、跆拳道班等,把孩子吃零食、玩游戏的注意力转移到户外运动上。01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