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勿忘国耻奋发图强 东北大学生骑车来宁纪念抗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0:35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上午,7名东北大学的学生来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广场,开始了他们以“勿忘国耻,奋发图强”为主旨的抗战精神宣传签名活动。这7名大学生7月26日从沈阳骑自行车出发,历时近1个月,最终到达终点站南京。

  昨天上午11点左右,和平钟前面的广场上围了很多人,人群中的地面上铺着三条红色条幅,两条上写着“勿忘国耻,奋发图强”,上面已经签上了很多的名字,一名正带孩子来
签名的安徽来宁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儿子今年上小学三年级,带他到纪念馆就是想让他了解抗日的这一段历史,“大学生搞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现场另一条幅上写着“爱乡,爱国,爱人类”,据了解,这个条幅是大学生们准备拿到沈阳签名的,等签好名后再邮寄给南京侵华日军大屠杀纪念馆做纪念。

  此次活动的组织者之一、东北大学法学专业的周林林同学告诉记者:“沈阳是九一八事变的事发地,南京是日军签投降仪式的地方,所以我们利用暑假组织这次活动,目的就是提醒国人不忘历史,珍爱和平。”

  作者:余荣泉 顾元森

  (来源:现代快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