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预测:2010年前中国汽车有望打进美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0:58 桂龙新闻网

  去年一年,美国消费者购买了中国生产的价值1970亿美元的服装、电子产品和其它消费品。按照目前的势头,中国生产的汽车进入美国人的购物清单仅仅是一个时间问题。现在的问题是谁将最先开始在美国销售中国生产的汽车,以及从什么时候开始。

  分析人士预测,中国生产的汽车有望在2010年前打入美国市场,并像当年的日本和韩国车一样,中国车还会在此后成为一支重要的市场力量。

  总部设在密歇根州安阿伯的汽车研究中心的主席戴维·科尔认为:“早期,美国消费者也曾对韩国车有过抵触情绪,但主要是因为质量问题,如果中国车质量良好,消费者认为物有所值,他们最终会选择中国车。”

  在俄勒冈州市场调查公司董事长阿特·斯皮内拉看来,尽管他在市场调查中发现,美国消费者对部分中国产品颇有微词,但对中国制造的汽车却不怎么反感。

  斯皮内拉说:“如果定价合理,即便是质量上比其他产品略有欠缺,消费者也会考虑购买(中国车),因为美国人喜欢廉价商品。”

  他同时认为:“先期进入美国市场的车必须是入门级的,就像当年的HyundaiExcel。同时必须价格低廉,并且样子有设计感,尽管低价通常比外形更能取胜。”

  韩国现代汽车依靠Excel车型1986年在美国市场大出风头,售价4995美元的这一简装轻型汽车一经上市,当年的销量就达到了168882辆,这一记录至今仍然没有一款新车能够打破。

  此后,现代集团通过改进产品质量为企业进一步赢得了声誉和认可,目前现代品牌的汽车在美国市场销售的40种品牌的汽车中,位列第10。

  当年曾经将南斯拉夫雨果(Yugo)汽车和日本汽车斯巴鲁(Subaru)引进美国市场的马尔科姆·布里克林表示,他将率先在美国销售中国生产的汽车。

  在去年达成的一项协议中,布里克林表示,他将于2007年将奇瑞集团生产的汽车进口到美国,并计划当年销售25万辆,2010年这一数字将达到100万辆。

  不过,很多分析人士对布里克林和奇瑞能否实现这一宏伟目标持怀疑态度。因为奇瑞汽车目前只有8年的历史,去年的产量也只有9万辆,明显缺乏市场经验和其他必要的资源。

  其他可能进军美国市场的汽车公司包括上海汽车工业集团和东风汽车集团等。安永会计师行负责汽车业务的迈克尔·汉利认为,上述公司有进军全球市场的野心。在中国的汽车行业中,既有像奇瑞这样独立的小型生产厂商,也有与全球知名汽车企业合资的大型汽车生产企业。以上海汽车工业集团为例,通过和美国通用汽车和德国大众集团的合作,去年的产量达到55万辆;东风集团通过和日本本田公司以及法国标志雪铁龙的合作,去年的产量也达到了20万辆。

  来源:

  经济参考报 选稿:见习编辑黄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