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罗志军:开辟人才强市途径 加快"两个率先"步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1:08 龙虎网

  【龙虎网讯】人才是南京最大的资源和品牌,如何更好地留住人才、吸引人才,让人才成为南京富民强市强大的推动力?市委书记罗志军前天上午在南京人才市场调研时要求,进一步开辟人才强市新途径,为建设三个文明协调发展特色区域、构建和谐南京做贡献,为推进“两个率先”打基础。

  大学毕业生的就业率一直是罗志军十分关注的问题。前天,许多毕业生来到新落成的
南京人才大厦参加这里正在举办的公益性南京毕业生就业市场。在栖霞区发改委的招聘摊位前,一位南师大文秘专业的毕业生告诉罗志军,自己是南京人,在南京人才市场登记了相关信息。“前几天人才市场的工作人员特地给我打电话,他们说有这样一个岗位,可能比较适合我,所以今天一早我就来了。”罗志军赞许地说,这样的服务方式不错。南京的高校多,每年的毕业生也很多。南京的经济快速发展,人事部门要探索新途径,留住更多的本地高校毕业生、吸引更多的外地毕业生在南京就业,要像发展经济一样做好人才工作。据悉,今年南京籍生源的毕业生为2.5万人,人事部门表示,到年底能够确保90%以上的毕业生实现就业。随后,罗志军还考察了人才市场“一站式”柜面服务平台及公务员、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多媒体教室以及南京网上人才市场和公务员培训工作。

  在听取了人事部门负责人的汇报后,罗志军说,人才是南京最大的特色和品牌,新落成的人才市场是我市进一步推进人才强市战略的体现。他要求,探索政府项目建设管理新方法,为服务型政府建设树立新品牌。罗志军说,专业化的分工是服务型政府发展的趋势,能将政府部门项目建设管理纳入法制化的轨道。南京人才大厦在建设过程中委托南京建设项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负责项目建设的全过程管理,负责施工工期质量和安全管理,政府项目建设管理探索了新的思路,对党风廉政建设、政风建设也有新的启示。

  罗志军要求,进一步开辟人才强市新途径,为推进三个文明协调发展特色区域和和谐南京建设做贡献。要树立南京人事工作新观念,为富民强市、“两个率先”打基础。南京人才大厦的功能体现了我市人才工作综合性、公益性、智能化的三大特征,特别是南京人才工作的信息化程度,在全国树立了品牌。推进南京人才强市,核心在引进人才和培训人才。要适应经济发展新要求,拓展人才引进新领域。罗志军举例说,南京正在大力发展软件业。目前南京的软件业总量占了全省的三分之二,正是因为南京有强大的软件人才力量,才能够引进一批国际知名的软件企业,产生了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本地软件企业。人才工作要高度关注高速发展的软件业,为南京软件业发展引进、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作者:许震宁 冯冰 周红远

  (来源:南京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