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车站广场精雕细琢收尾 路桥隧道树木移交各部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1:09 龙虎网

  【龙虎网讯】前段时间,晨报陆续报道的南京火车站站前广场地砖断裂下陷、窨井盖“失踪”、墙壁长“癣”以及数十棵大树热死等问题,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重视。记者昨天获悉,站前广场指挥部为加强广场景观的保护,已于8月20日将站前广场的高架桥、道路、隧道等设施分别移交给相关部门临时管养,同时正集中精力、精雕细琢为站前广场工程收尾。指挥部林光恺书记表示,不久,披着盛装的站前广场将与火车站新站房同步投入使用。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火车站站前广场,广场正中央摆满了各式盆栽花草,仔细一看,竟是十运会会标图案。广场东西两侧的参天大树开始抽出稀疏的绿芽,有了存活的迹象,死掉的大树已不见踪影,广场呈现一派绿意盎然的景象。据站前广场指挥部林光恺书记介绍,十运会会标图案是由6万多盆鲜花拼摆而成的,为广场营造出喜庆的氛围。同时,建设者正在对广场的绿化工程进行调整补缺,死掉的大树挪走,又补种了新树,灌木、苗木都进行了补种。广场施工期间作为出租车和社会车辆停车场的4500平方米湖边场地,已恢复绿化。

  针对前段时间晨报陆续报道的南京火车站站前广场地砖断裂下陷、窨井盖“失踪”、墙壁长“癣”等问题,林书记介绍说,他们正按规范要求,对广场地面的石材、160多个石制窨井盖进行调整和优化,更换了破损石材,又清理了广场的排水口,换了破损的盖板。说到站前广场为何破坏这么严重,林书记坦言,“工程建好了却没人管是问题的关键,以前广场封闭施工相对好管理一些,现在全部开放了,人多手杂,施工单位既没有执法权又没有精力去管,所以出现了这些问题”。不过他表示,现在站前广场的高架桥、隧道、道路三大块移交市政管理处临时管养,地下停车场、喷泉移交城建隧桥公司临时管养,地面景观广场治安、卫生等移交火车站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管理,园林绿化、亮化灯具则由施工单位南京万荣实业公司管理,各个分项工程均找到了主人,管理起来肯定比以前要有序得多。

  作者:宁建新 高利平

  (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