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黄埔区一包工头纠集凶徒毒打讨薪工人 造成1死3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1:15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20日下午6时许,广州黄埔区南岗街沙步社区内发生了一起惨剧,仅仅因为区区百元的工资问题,包工头与工人之间先是发生口角、互相推搡,随后包工头更是纠集了近10名手持凶器的凶徒,冲进出租屋内暴打该工人,最终导致讨薪工人及其老乡1死3伤,47岁的湖南新邵籍工人彭得光在送医后证实不治。该包工头已被警方抓获,当地警方正对案件作进一步调查。

  在广东省电力一局医院内,据伤者之一李国义称,由于在凶徒对彭施暴时,他曾出言相劝,凶残的歹徒用菜刀将其左手五根手指削伤。据他介绍,死者彭得光一直在黄埔一带建筑工地打零工,早在今年2月左右,一名四川籍包工头就拖欠了他100元工钱。前日上午8时左右,他和死者在沙步路口吃早餐时,看到了该包工头。经济拮据的彭得光当即就冲上前去和该包工头理论起来。一个执意索要工钱,一个以暂时无钱为由予以拒绝,双方当时就在路口处激烈争吵起来,随后还出现了互相推搡的举动,最后还惊动了110巡警。在警方的斡旋调解下,争端暂时得到了解决。

  谁知到了下午6时,该包工头竟伙同近10名手持铁棍、铁楸、菜刀的大汉,闯进彭得光居住的出租屋打人。“他们有的冲进了屋,有的堵在屋门外,还有几个在巷口望风。一旦有人阻止或帮腔,得到的就是一顿棍击。”

  据头部被击伤的李传村介绍,他租住在彭得光家旁边,因为看到凶徒施暴,被凶徒们一顿铁棍敲打,额头处留下一道数厘米长的伤口。当时正在屋内同彭得光用餐的王坚也没能躲过这场劫难,包括包工头在内的四名凶徒一进门就用铁楸将他撂倒在了地上。而对与彭得光,这伙人先后用凶器毒打了10多分钟,直到彭得光出气多入气少时,这才打烂了出租屋内的窗户跳窗扬长而去。

  死者侄儿———伤者之一的王坚,捧着彭得光临死前一套血渍斑斑的衣服说,约6时30分,120急救车将彭得光等四名伤者送到了邻近的电力一局医院接受治疗。到了晚上10时左右,颅骨受伤严重的彭得光不治身亡。从死者所拍摄的X光片来看,头部颅骨处出现了6处严重的骨折。目前,死者直系亲属正火速赶往广州处理后事。

  据伤者们介绍,在事件发生后不久,当地警方及治保会队员们就赶到了现场进行调查处理。而率领一干凶徒前来寻衅的四川籍包工头也很快被警方抓获。目前,当地警方仍在对该案件进行进一步调查当中。(穗讯)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