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失业率维持在5.7%水平 预计年底才稳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1:37 中国新闻网
香港失业率维持在5.7%水平预计年底才稳定(图)
  中新网8月22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虽然香港最新的失业率维持在百分之五点七水平,但十五至十九岁年龄组别的失业率升至二成九。

  香港经济发展及劳工局常任秘书长张建宗二十一日表示,十五至十九岁年龄组别的失业率,由四至六月份的百分之二十四点九,上升至五至七月份的百分之二十九,失业人数有二万一千多人。他说,大批毕业生投入市场会对就业市场构成一定压力。

  张建宗二十一日表示,今年青少年的失业情况较去年已有所改善,失业人数由去年同期二万三千三百人,减至二万一千人。失业率亦由去年的百分之三十一,轻微下跌至百分之二十九。

  他说,香港的整体失业情况稳定,但未来几个月因有大批毕业生投入劳动市场,不排除失业率会有所波动,到年底才会稳定。

  未来十二个月内,香港东涌缆车及二十三间酒店等相继落成,必会为旅游服务业带来更多新职位。

  劳工处踏入八月份后,平均每天便收到一千八百个职位空缺,比以往每天约一千六百个显著上升。目前,该处共提供三万七千个空缺,其中九千九百个职位适合中五毕业生,而八成七职位属长工,七成职位的月薪四千五百至八千元。

  张建宗又表示,港府提供的二万个展翅计划及青少年见习就业计划名额,现时已收到约一万人报名,虽然计划将于今天截止报名,但会弹性处理所有迟交的申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