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月中下旬全部竣工 站前广场临时“管家”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1:38 龙虎网

  【龙虎网讯】还有不到一个月,火车站站前广场工程将与南京火车站站房同时投入使用。昨天,站前广场工程建设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让高架平台、公交停车场等与火车站配套的站前广场工程更加完善,指挥部聘请的5个临时“管家”昨天全部到岗,确保项目正式交付前管养到位。

  站前广场有了临时“管家”

  据介绍,站前广场工程最后的收边收口、优化调试正在进行,目前大部分扫尾工程如广场及驳岸杆类、绿化补植等已经完成,预计9月中下旬,整个工程可与主站房同期投入使用。为让站前广场的容貌持久美丽,指挥部按工程分类为各个项目请了临时“管家”专门打理管养。其中高架桥、道路、隧道交由市政工程管理处临时管养;地下停车场、湖中超高喷泉交给南京隧桥公司;大巴停车场、迎湖驳岸、亲水平台交由南京火车站综合治理办打理;绿化、照明等分别由施工单位负责,高架桥轮廓灯、绿岛照明灯具、2座广场高杆灯、和平桥—新庄两侧路灯则由路灯管理处领了去。临时管养到9月中下旬工程正式交付时结束,之后,将落实到对口单位正式管养。

  火车站将实行东进东出、西进西出

  今后,火车站地区的公交路线将是“东进东出”、“西进西出”。即火车站东西两侧均有一个公交站场,其中东侧有17路、59路、南金线等7条线路;西侧为1路、33路、13路等10条线路。火车站东西两侧还设有大巴停车场。如果是社会车辆,从火车站前路过的统一由龙蟠路新、老隧道过境;送站车辆既可进地下停车场,人下车后通过自动扶梯分别到达地面、候车室,或通过高架平台直接到达候车室;接站车辆可停入地下停车场或在火车站外围社会停车场如大巴停车场等候;出租车则一律在地下停车场待客。火车站前的景观广场设有地铁地面出口和地下停车场自动扶梯出口。如果是步行进站,到达地面广场后即可进入站房,再乘坐自动扶梯到达候车室。

  作者:师擎

  (来源:南京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