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警惕金属月饼腐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2:27 新闻晚报

  日前,一种金属月饼开始在国内某网站的主页上兜售,吸引不少眼球。这一款款以“中秋团圆”、“花好月圆”等命名的金属月饼显然是不能吃的,它们是用6克左右的纯金、纯银、彩银以及纯铜等原料制作的金属薄片,根据原料材质和做工的不同而被标价260元至1980元不等,且全部为限量发售。

  目睹金属月饼,首先让人想到的是前些年那些被过度包装的月饼,大木盒里套小木盒
、还有镀金、仿红木等各种花样的包装盒,更有甚者,一些月饼中夹杂着手机、照相机甚至金银首饰等。针对这一问题,国家有关部门联合向全国月饼生产企业及相关行业企业发出《关于促进月饼市场健康发展的联合倡议书》,希望所有会员企业共同制止“天价”月饼、搭售贵重物品和过度包装等不正常现象。

  前些年,每本售价高达19600元的黄金版《孙子兵法》曾热销国内一些城市。与黄金版《孙子兵法》借文化之名行腐败之实相类似,金属月饼这般的中秋礼物,其实质也在于掩盖背后的腐败预期。

  不管是金属月饼的出现给腐败创造了一种新的形式,还是腐败的需求导致了金属月饼的问世,金属月饼当禁!

  新华社供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