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猪链球菌病疫情已基本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3:17 大众网-农村大众

  据新华社北京8月21日电卫生部、农业部21日发布四川省猪链球菌病疫情评估报告。截止到8月20日12时,四川省累计报告人感染猪链球菌病例204例,其中死亡38例,治愈出院146例,现住院病例20例。病例分布在资阳、内江、成都等12个市,37个县(市、区),131个乡镇(街道),195个村(居委会)。

  这次疫情于6月下旬开始出现人感染猪链球菌病例,7月16日起,发病明显增多,22
日达到高峰,19~25日发病稳定在较高水平,7月28日开始下降,8月1日以来,病例明显下降,8月4日以后,没有新发病例。

  四川省在资阳、内江、成都、绵阳、自贡、泸州、南充、德阳等8个地市、21个县市区、88个乡镇、149个村发生了生猪猪链球菌病疫情,死亡猪647头。此次疫情从6月24日开始发生,至7月20日左右感染死亡猪数量达到高峰,随后数量迅速减少,疫情呈迅速下降趋势。

  截止到目前,四川省已连续16天无新发人的病例,连续13天无动物新发病例,其中,疫情最严重的资阳市已连续25天无新发人的病例,23天无动物新发病例,均已超过1个潜伏期,疫情已基本控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