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30名优秀贫困学生赴广东免费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4:33 东北新闻网

  19日,来自我省20个市、县市和农垦总局的30名学习优秀的贫困学生,踏上了南下广州的列车,即将开始他们在广东省国华纪念中学的全免费学习生活。

  据了解,广东省国华纪念中学是由民营企业家捐资兴办的全免费的慈善中学,专门招收农村贫困户的优秀学生。该学校学生的食宿费用和学习费用全部由学校负责。同时学校还为每个学生配备计算机,提供生活用品和每月40元到60元的生活费,每学期一次探家车费。
如果考上大学,学校将每年为每个学生提供6000元至15000元的无偿资助。如能考上硕士、博士,学校还将一直资助。

  此次被录取的30名学生是经我省各级扶贫办、教委按照学习优秀、家庭贫困、品德良好、身体健康的标准严格把关,并经广东省国华纪念中学组织的文化课考试、综合复试和学校管理委员会审核后被正式录取的。

  据悉,截至今年,我省共有76名学习优秀、家庭贫困的学生被国华中学录取,占该校在校学生总数的18%,位居全国之首。(生活报)[编辑: 孙鹏](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