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姐夫当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5:01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姐夫在水利局上班,多年来也没混上个一官半职。

  上个礼拜,姐姐打电话来说姐夫当上了副股长,听得出她的声音很激动,我们也欢欣鼓舞,喊着要她请客。

  星期六,我和大哥小弟一起来到姐姐家。一进门,就闻到一股浓浓的酒味。姐姐怒气
冲冲地抱怨:“你们看,自从他当了个什么芝麻官后就没有哪一天是清醒的,成了酒麻木。床上的被单这个礼拜我已经洗了三回,今天我再也不管了。你们来得正好,我要收拾东西和你们回娘家住几天,让他喝死算了。”

  卧室里,姐夫鞋子也没脱横躺在床上,吐得地板上、被单上到处都是。

  大哥就劝姐姐:“有人请他喝酒说明他人际关系不错,混得开……”

  姐姐没好气地说:“你还以为是别人请他呀,做梦!是他请别人,餐餐掏票子不说,还餐餐把自己灌醉,丢人现眼!”

  小弟也开导姐姐:“他为什么请别人,还不是升官了呗。俗话说,一个好汉三个帮,要想继续当上正股长、局长什么的,花点钱请客,喝醉几回酒,那是小意思。放长线钓大鱼,你呀,也是头发长见识短。”

  姐姐听了弟弟的话,更是气不打一处来,恶狠狠地说:“让你跟他过两天试试,看你受不受得了,我不稀罕他的什么官,照这样下去,我还要跟他离婚!”

  “哎呀姐姐,那你太划不来了,跟着姐夫吃了这么多年的苦,刚刚升了官有好日子过了,你怎么冒出这样的念头?真是个傻瓜,说不定姐夫哪天青云直上,我们还指望瘌痢跟着月亮走呢。”

  听了我的话,姐姐突然哭了。我们面面相觑,不敢做声。她声泪俱下:“本想顾个面子不说的,你们一口一个官,说得叫人肉麻。我先还不知道,昨天才听他酒后吐真言,他们局里精简人员,他那个股就两人,一个是正的,他不就是个副的嘛,自己明明清楚,还好意思打肿脸充胖子请客……”尹朝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