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晚中山活鱼如常输港澳 广东鱼未见犯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5: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 记者姚志德,通讯员陈滟、何红梅报道:广东检验检疫局副局长黄伟明今早接受记者采访表示,该局辖下30多家注册供应港澳活鱼养殖场,目前均未发现使用孔雀石绿。检验检疫部门将加大口岸检疫力度,加强对出口港澳注册水产品养殖场的监管。

  昨天,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所有供港食用水生动物采取紧急检验检疫监管措施,即日起每批都检测“孔雀石绿”,不符合要求的养殖场,一律取消注册资格。

  一直大量向港澳供应鲜活塘鱼的中山水产品进出口集团公司总经理何荣洪告诉记者,经过严格检疫合格后出口港澳的活鱼,并未受到太大影响,昨晚该公司与往常一样,照常装运活鱼上船输往港澳。

  据悉,此次“孔雀石绿”事件,缘起于福建、江西、安徽等省出口欧盟、日本、韩国的鳗鱼产品先后被检出“孔雀石绿”。权威人士表示,其实广东出口日本的活鳗中并未发现含有“孔雀石绿”,广东出口日本活鳗并未遭封杀,并且还在日本树立了可靠的品牌形象。此次广东暂停鳗鱼出口,主要是以自我保护的方式赢回市场。

  (侯颖/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