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0万日币差点“擦肩而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5:16 新民晚报

  糊涂日本客失巨款浑然不觉,幸亏乘务员再三提醒——40万日币差点“擦肩而过”

  糊涂日本客忘记自己遗失的包中尚有巨款,热心乘务员终于使其物归原主。昨晚,一位苏州客人致电本报表扬上海空乘人员的高素质。

  发现失物

  8月20日深夜11时45分,春秋航空公司的9S8806航班由桂林飞至上海虹桥机场。乘客离机后,空乘人员张思杰进行客舱清舱检查时发现一个墨绿色的小包。经查,包内有钥匙、登机牌等,还有一个褐色钱包,内有40万元日币(近3万元人民币)。失主一定十分着急!张思杰赶紧坐机场摆渡车赶到候机楼的行李转盘处,希望在这里能“截”住失主。

  找到失主

  这班航班有180名客人,要找起来还真不容易。张思杰在转盘前来回走动,举着腰包一面走一面口中问:“哪位乘客遗失了物品?”大约15分钟后,一对夫妇来到他的面前,女子是中国苏州人,男子是日本人。女子焦急地告诉张思杰:这是她丈夫的腰包。

  女子报出了座位号,并询问丈夫后表示腰包内就只有登机牌和一串钥匙。钥匙很特别,是5个鸳鸯串在一起的形状。这些情况都正确,可失主却想不起来这笔巨款。

  物归原主

  经张思杰再三提醒,约10分钟后,日本丈夫中村浩一猛然想起,包内还有1万元币值的日元40张,共计40万元。原来,这个褐色钱包是中村在日本使用的,在中国他一直使用另一个装人民币的钱包,因此塞在腰包中连他自己都忘记了。下机后他们发现遗失了小包,因急着赶路,又想到包内无贵重物品,正准备离开,差点和40万日元“擦肩而过”。激动之下,他拿出5万元日币作为小费,要感谢张思杰,被婉言谢绝了。

  本报记者 吴强 特约通讯员 王爱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