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超市熏蟑螂米面未遮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5:38 北京晚报

  本报讯丰台南苑北里小区首航超市投放灭蟑药未将米面遮盖密封,小区居民十分担心米面受污染。今天上午,所属街道办事处表示,超市已将相关食品下架。

  昨天晚上9时30分左右,丰台区南苑北里小区的居民打来电话,反映小区一区10号楼一家名为首航的小超市在投放灭蟑药的过程中,诸如米面之类的食品都未加密封。很多常在这家小超市买食品的居民很担心,“如果吃了灭蟑药熏过的食品生病了可怎么办?”

  晚10时30分,在征得首航超市值班人员的同意后,记者进入超市内,只觉得气味十分呛人。记者看到,超市内的很多食品都是密封包装的,食用油等上面盖着塑料袋。但是一个直径约一米多的木桶内盛放的大米却没有覆盖任何东西,旁边袋装的面粉也是如此。记者在超市内呆了不到10分钟,就已经觉得嗓子难受。

  据该小区所属和义街道办事处工委袁书记介绍,前几日街道办在检查小区一家名为四海百利的店铺时发现蟑螂很多,而首航超市紧挨着四海百利。昨天上午8时丰台区防疫站的专业人员对超市内的蟑螂投放粉剂进行灭杀。但是由于密度很大,因此晚上又投放了灭蟑药。今天上午,袁书记介绍,上午街道办到超市清扫蟑螂,超市方面已将相关的食品下架,进行了更换。

  今天上午,记者电话采访了丰台区防疫站希经理。他介绍,昨天检查时看到超市内大多数都为密封食品。散装食品因没有覆盖,如果接触灭蟑药而被人食用的话,会对人体造成一定的影响,是不能食用的。张宇

  网络编辑:赵志芬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