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资旅行社要来广州开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5: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瑞士旅业获批后将是广东首家外商独资旅行社

  本报讯记者许静、通讯员王坚报道:在国家对外商独资旅行社敞开大门两年后,广东旅行社业终于迎来“外狼”。记者昨天从有关方面获悉,世界旅游集团五强之一、瑞士第一大旅游企业—Kuoni(瑞士旅业)将在广州设立独资旅行社,目前相关手续已报至广东省旅游局,正在等待国家旅游局的最后批准。

  据了解,准备进入广州的Kuoni旅游集团成立于1906年,总部设在瑞士苏黎世,以出境旅游和欧洲地接为主要业务,拥有自己的航空包机公司,营业额中的四分之一左右来自瑞士市场,成为瑞士第一大旅游企业,去年营业额为35.81亿瑞士法郎。集团子公司遍布欧洲各国、亚洲、非洲和美国,在世界各地的员工总数约为6400名,是目前世界旅游集团五强之一。

  今年3月,集团已经在北京成立了办事处,以加强两国之间的旅游信息联络、咨询。同时,集团在香港的全资子公司KuoniTrav鄄el(China)Ltd将选择在广州设立外商独资旅行社。

  按照“入市”承诺,今年年底之前中国有可能向外资旅行社开放出境游市场。据了解,目前国内有外商独资旅行社五家、外资控股三家,合资(中方控股)旅行社10家。到目前为止广东还没有一家外商独资旅行社。

  (侯颖/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