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佛山:储蓄员假证冒领存款8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6:27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广州日报》报道:储蓄员利用职务之便窃取客户存款资料,伪造假证件疯狂冒领他人存款多达85万元。佛山警方日前快速侦破该案,抓获陈×明、周×辉两名犯罪嫌疑人。

  案发85万元存款突然“消失”

  7月7日,陈先生来到银行取款,被银行告知其于2004年11月19日存入银行的85万元已被取光了。但陈先生确信,自存款之日起,他从未到银行取过该存款,而且存折也一直由自己保存,没有其他人动过。那85万元的巨额存款哪去了呢?

  陈先生因此问银行。经银行查证,发现该笔款项是今年2月1日被人冒领取走的。当天下午4时许,陈先生便焦急地来到佛山市公安局禅城分局江湾派出所报案。案件发生后,禅城分局经侦大队立即抽调精干力量展开侦破工作。

  侦破画像锁定“内鬼”疑犯

  在随后的侦查当中,民警发现作案人员是在该银行的8个营业网点,分别取走陈先生共850970元的存款。

  随后,办案人员分析发现嫌疑人对银行业务非常熟悉,便推测该案极有可能是内外勾结所为。于是以此为突破口,对发案银行的营业部工作人员进行走访、排查,并利用高科技手段对提款的嫌疑人进行了画像。结果,通过画像很快就发现该营业部储蓄员陈×明和周×辉有重大作案嫌疑。

  审讯利用职务之便冒领存款

  7月20日,专案组兵分两路,成功在佛山和广州两地将这两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警方提供了大量证据,两嫌疑人交代了作案经过:今年1月,陈×明利用自己是银行储蓄员的职务之便,窃取客户陈某的85万元存款资料,然后与周×辉密谋伪造假证件,在同一银行的8个营业网点冒领存款。

  警方提醒市民,如有大额存款,应不定期到银行查询自己的账户,如发现失窃、被挪用等情况,要及时报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