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蒋经国长媳蒋徐乃锦病逝台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6:27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综合人民日报海外版、中新社电蒋经国长媳蒋徐乃锦8月20日在台北病逝。由于蒋家家属间尚未确定两蒋移灵日期,原定9月举办的移灵时程规划可能顺延,如今蒋徐乃锦病逝,日期可能再延后。

  据台湾媒体报道,蒋徐乃锦因长期罹患再生不良型贫血,引发肺炎等并发症,20日下午病逝在台北和信治癌中心医院,享年68岁。

  经家属决定,蒋徐乃锦告别式将在9月1日上午于台北圣家堂举行,仪式将采取天主教追思弥撒方式。

  蒋徐乃锦独生女蒋友梅21日下午代表家属举行记者会感谢各界的关心,她说,妈妈走的很平静、很安详。

  徐乃锦是我国近代民主革命烈士徐锡麟的孙女,她的父亲徐学文早年留学德国,母亲是德国人,因此,她是个混血儿。她比蒋孝文小3岁,两人从小一起长大,两家住得近,还经常一起游泳或一起做其他消闲活动。在那个时候,蒋经国对这位准儿媳妇早已看中。

  徐乃锦从台中静宜文理学院高中部念英文,毕业后,她进入美国心理学研究所。在美期间,她与蒋孝文在一个很巧合的机会中再度相逢。蒋孝文与她终于谱出一段恋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