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贾庆林:努力提高政协委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7: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2日电第一期全国政协委员学习研讨班22日在全国政协干部培训中心开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他指出,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政协委员加强学习的重要意义,不断开阔视野,更新知识,把握政协工作的规律,努力提高政协委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

  本期研讨班是全国政协第一次专门为政协委员举办的学习研讨班,来自全国各地的99名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其中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新增补的委员28名。

  贾庆林指出,人民政协有着重视学习的优良传统。50多年来,政协的学习工作在加强团结、增进共识、凝聚力量,推动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十届全国政协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十分重视加强学习,大力倡导学习之风。他说,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通过加强学习和研讨,不断开阔视野,更新知识,把握政协工作的规律,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增强履行委员职责的能力,对于做好新世纪新阶段的人民政协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贾庆林说,搞好政协委员的学习,是实现党和国家总路线、总任务的重要保证,是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向前发展的强大动力,也是政协委员提高自身素质的有效途径。广大政协委员都要从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关系人民政协事业长远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学习的重要意义,通过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更好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伟大进程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贾庆林强调,面对当今世界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和国内改革攻坚的繁重任务,面对政协参政议政领域的不断拓展,政协委员需要学习的内容很多,任务很重。要以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为根本,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三代主要领导人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5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要以学习政协章程为重点,带动和促进对人民政协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的学习;要以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为目标,广泛学习各方面的知识。他希望大家在学习过程中,要紧密联系人民政协工作的实际,积极开动脑筋,深入研究思考,力争在研究解决人民政协所面临的理论和实践问题方面有所前进、有所突破,为推进人民政协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作出积极贡献。

  本期学习研讨班为期4天,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人民政协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研讨怎样全面提高履行政协职能的能力和水平。据悉,全国政协办公厅计划从本期学习研讨班开始,用两年左右时间使20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轮流参加一次集中学习。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